網頁

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

好,丘

最近因為好友Pei的關係,參加了"好,丘"的開幕誌,整個空間的規劃與氛圍真的是令人感到輕鬆與自在,即便是像最近這樣陰陰綿綿的天氣,也澆息不了,我想再次前往的念頭!!!

其場地,主要是利用台北信義區公民會館C館與中央廣場(原四四南村),集結創作品牌與市集 音樂及文化展演、在地食材及輕食,規劃出來的一個長期經營的生活形態空間,在這樣老眷村的建築裡蘊藏的故事與夢想, 融合了當代人的生活與思維,並孵育出屬於台北這個地區特有文化與生活特徵的內容與製品;這些反映出專屬於台北城居民的生活美學與風格獨特性,更構成無法取代的迷人特質與吸引力,相信是怎麼樣都訴說不完的...唯有仔細的親身體驗,才可以瞭解其中的美妙感覺。

空間設計:
 
這天花板的設計是不是覺得有些許的熟悉呢?這 是由參與過東京設計師週與新一代設計展的《玩美文創》設計團隊所創作的礙子電鍋燈,以陪伴大家渡過近50年頭生活的大同電鍋與電線杆上的礙子為題材,相當創意趣味。

輕食餐飲:

  知名麵包店《LE GOÛT》的經營者林瓊書先生領軍,專心研發以Bagel為題材的創意輕食料理,有高達15種以上口味的Bagel以及三明治,其中黑豆口味、地瓜口味、菠菜口味、芒果與土鳳梨口味最具台灣味。還有以台灣米製成的米布丁、在地食材製成的鹹派與鹹蛋糕,再加上台灣各式茶品,提供民眾感受台灣豐富又具國際水準的餐飲及甜品。



藝文展演空間:



將規劃不定期的展覽活動,讓許多創作人能擁有簡單展示自己創作的空間與機會。如開幕首檔與《風景好旅行攝影展覽策劃》合作的「早安,菜市場」攝影展,邀請到鄭繼文(阿吱)、老查、迴紋針、李憲嘉、焦正德等五位攝影家,透過他們的觀景窗看見台灣傳統菜市場的人文風景。而同樣小時候在菜市場長大的我,看到這些畫面超有感觸的。


販賣台灣在地製品:

蜜朵麗冰淇淋,這真的不得不特別介紹,以無毒的在地水果與茶製成的天然冰淇淋,當天的荔枝冰淇淋是老闆特別為了"好,丘"開幕,所私藏下來的呢!接下來,想要品嘗到荔枝的好滋味,可要等到夏天的產期才有辦法囉!
P.S. 與老闆聊天的過程中,才得知老闆可是得過十大傑出青年農民的殊榮呢!啪阿聲來一下。




每月一檔的創意店面,首次推薦給大家的是以手染創作的品牌childish,其中的設計團隊可是由實踐大學畢業的人才所組成,假如同樣是身為實踐的你們,千萬不要幫忙棒場一下囉!
 


Simple Life 市集精神的延續與傳承。



充滿回憶的鐵窗,構成這樣的美好,不要忘了...


"好,丘"資訊:


《好,丘》
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 (信義公民會館C館)
電話:(02) 2758-2609
營業時間:每日上午11點至晚上10點
任何最新訊息歡迎請上Simple Life的Facebook臉書查詢
 

1 則留言:

  1. 您深信網路能創造財富,但遍尋不著機會?
    引爆中國網路商機,明年開放東南亞市場
    讓您擺脫無薪假.裁員的恐懼
    連結網站說明 http://goo.gl/iOH20

    回覆刪除